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到汽车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16 17:10 来源:汽车学院

12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利走进明理楼2080教室,以《大学生与祖国共成长》为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汽车学院2019级学生上了一堂有温度、有深度,接地气、有生气的形势与政策教育课。

王金利结合本周班会主题“考风考纪教育”中的道德自律,逻辑切入制度他律,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等不同维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围绕全会《决定》的基本框架、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王金利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要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深厚历史底蕴、独特显著优势、丰富实践成果,更加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他勉励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相结合,与祖国共成长;要强化制度意识,提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尊崇感,引领带动全社会强化制度意识;要坚定制度自信,能讲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做贡献;要强化制度执行,不断提升治理效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青春之德院、青春之中国。

王金利的宣讲深入浅出,紧贴大学生思想实际,从理论到实践,从国内到国际,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和数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在解疑释惑中做到了让学生入心入脑,引起学生的强烈共鸣,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下一步要按照王书记的要求,刻苦学习,自律修身,遵守考试纪律,树立新时代德州学院大学生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拥护党的领导、坚定制度自信,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将青春融入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事业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汽车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253023)
鲁ICP备15026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