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赵胜村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2019-12-20 16:26 来源:

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为及时、准确、深入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12月17日,校长赵胜村以《新时代“中国之治”的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为政法学院2018、2019两个年级的法学专业和行政管理的同学们讲授了一堂丰富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赵胜村从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体会谈起,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确实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核心要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科学谋划、精心组织。

赵胜村强调,要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高校的贯彻落实。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重大作用,严格落实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大学章程为基础进一步完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全力提升学校治校理校能力与水平,激发办学活力,提高办学效益,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着力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赵胜村还以个人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为例,希望法学专业和行政管理专业的同学们把学习作为第一任务,做好大学规划,树立优良学风,学好专业知识,拓宽知识面,加强社会实践,立志成为一名有作为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课上,同学们围绕如何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如何理解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如何正确处理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的关系、如何提高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如何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法学专业大学生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问题畅谈了学习体会,进行了互动交流,课堂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253023)
鲁ICP备15026974号